别枝惊鹊

雄心不足二两,志向比肩燕雀,望余生不扰,各自欢喜。

与说相思 第一章


 (1)       

    终于,在古潼京黑漆漆的洞穴里,我总算找了她。还好,她活的好好的,就在我的怀里,如此安静的睡着了。我盯着光线照不到的黑暗之处,周围一片死寂,光晕闪烁的让我恍惚…… 

    我,活了一百多年。时间,在我的生命里,作用小的可笑。我眼见着最敬重人的人仙去,独留我一个,守着这羁绊;我看着生死兄弟被时光吞噬,只留下昔日的姓名,供人回忆;而我依旧活着。对我而言,这意味着什么,在这漫长的时光里我很少思考这个问题,一心只想着当初的承诺和使命,我是个军人,守护和承诺高于生命。甚至我庆幸自己还能替佛爷守着九门,可在遇见一个人之后,我才明白这不是什么恩赐,而是逃不开命运的诅咒…… 

    初识她,不过是个试探的对象而已……起因很复杂想说清楚也很麻烦。但是发生了这么多事,我脑子里却总在想同她的在一起的每一次见面,每一个瞬间。每每回想起来,当初在意的起因就变得越来越模糊。 

    我借着手被汪家人所伤,去医院第一次见了她。初次见面着实看不出什么端倪,只觉得虽然作为医生很负责任,并且包扎伤口的手法也干净漂亮,但却是个花痴的控制不了情绪的奇怪女人。随便几句话,便帮我付了医药费,给了我电话号码。 

    虽然顺利的超乎想象,但也不得不说现在的小姑娘是不是一点安全意识都没有,随便一个陌生男人就能把电话号码双手奉上,坏人两个字怎么可能写在脑门上。我不懂这样的一个小姑娘在吴邪的计划里出现到底是为了什么,真的仅仅是个医生吗? 

    第二次再见面,是调查清楚她的工作时间后直接去了她家。某种程度上来说,她的职业对我而言实在是非常恰到好处,既能避开九门中人私下帮我治疗手伤;又能利用受伤这个借口轻而易举的接近她。 

    可一进门,我就被眼前的情形搞得很无奈,小姑娘家家的,家里乱的比猪窝还差点;陌生男人面前穿衣服也一点都不注意。不过小姑娘虽然身上的毛病多的吓人,但却是个应对力非常强的机灵鬼。锦上珠的霍有雪跟踪我,竟然追到了她家;面对咄咄逼人的霍有雪,她没慌乱。而我只说了一句话,她一个人就演足了一场戏,耍的霍家那个不肖小辈团团转。 

     想来好笑,能仅凭一个眼神,一句话就能与我有如此默契的人,活在这世上的还真是不多了。我的生活里有趣的人越来越少,有趣的事也越来越少,从什么时候起,我已经不再期待生命中有什么趣事出现,一心只盼着无惊无险。哦,对了……她说她当真了,唉,小姑娘真是天真。 

    后来,不知道是真想还她这个人情,还是明明中直觉得她不那么简单。大雨里我等了很久,在我们约好见面的地方。远看着她衣着轻薄的从计程车里走出来,不由得有点厌弃。如此肤浅又花痴的女人还真是无药可救,看她满脸的笑意,莫不是自以为这种珊珊来迟会让男人心动吗,可笑。那一瞬间想,开始有点相信她和无邪的计划可能真的没什么太大关系,也许就是个无关紧要的人。很好,这一次,以后可以不用再见了…… 

    我真是忍不住情绪的翻了个白眼,穿成这样很容易感冒;她竟然昂着头说,她乐意。我转身要走又被她一把拽住,真是一点好脸色都不给她! 

    “其实我要下班的时候接了个急诊患者,怕你等着急,慌张的忘了穿外套。”大概是觉察到了什么,她解释了自己为什么这样出现,作为医生确实很负责任。我脱了外套给她披上,她说看我穿你的衣服还挺好看的。好看什么好看,真是个无聊的丫头。我告诉她,其实她可以不用来;她又说一定要来,她帮了我的忙,让我还他人情,无奈。 

    送她回家的路上,果然就感冒了,不停的打喷嚏。看着她没精打采的背影,说了句我自己都觉得没有必要的话,“需不需要看医生。”果然,这姑娘回嘴之迅速,“我自己就是医生。”我让她多喝点热水,她说我不解风情。现在的小姑娘牙尖嘴利,要求还多,多喝热水,难道不好吗? 

    进了门,她径直走向沙发瘫坐在上面。没办法,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太不讲究,多喝水是好事啊,解毒。我倒了杯热水,递给她;就在她接走水杯的瞬间,外套滑落,她背后露出了一个图案,让我心里一惊。一个我最不想看到的图案——凤凰,她是……汪家人,她……竟然是汪家人。我不动声色的用手贴上她的额头,“你发烧了。” 

    她突然身体紧绷,情绪也变得紧张来,连说话都有点打颤,“我自己可以。”事情越发的可疑,她是汪家人,毫无疑问;只是她在无邪的计划里扮演什么角色呢?没说几句,她下了逐客令,我便离开了。凤凰的图案让我心绪有点乱,看来我和这小姑娘要江湖常见了。

评论

热度(58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