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枝惊鹊

雄心不足二两,志向比肩燕雀,望余生不扰,各自欢喜。

架空《异种》(一)

架空世界X人物OOC
 (1)

  2118年7月20日,近地轨道,W.hidden sea公司EPF003号人造卫星。环绕着蔚蓝的地球做正常巡查运动轨迹,EPF003发出正常有序的轰鸣声,是这幽暗的宇宙中为数不多的活泼的人造卫星。

         在环绕地球做正常轨迹运动的运行过程中它身体上的巨大的探测装置在它的中心部位,像是一只巨型的眼睛,内部的光圈不断地收缩、放大更像是相机快门。
          
           地球的某个板块映照在它的弧形透明面板上,红色的光点不断闪动,此时它将探测到的各种信号传送到地面接收站,供地面接收站的电脑和科学家进行分析。 

  额济纳旗“昆仑”卫星#9-EPF类型卫星跟踪与数据传送地面接收站,天气晴朗内蒙古夏日的天空湛蓝如洗连一丝云彩都没有。

         风呼啸着吹拂着沙地里长起来的稀疏的浅草,即使从宇宙往下俯瞰,用肉眼都能隐约看到这一片土地沙漠化的黄色的广袤大地。

         基站中一排排巨型的接收信号塔在有序的运转,它们从外表看不出来与有线电视的信号塔有什么分别,只是更加巨大,聚集信号的圆盘更加广阔,块面更多。 

  基站的办公区域一一幢地面一层,地下十层的灰白色平顶建筑,午饭时间已经过了,大部分人回到自己的宿舍进行午休。只有执勤的一小部分人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电脑在自运行,进行高速运算分析卫星传输回来的数据。

        所有人都像是往常一样,写论文的写论文,整理材料的整理材料,玩手机打游戏或者看电影打发时间,这种乏味又平凡的日子大家过的很顺手,已经成了一种既定的习惯。

         就在此时电脑的发出一场的响声,画面上全都是一些计算数据,以及喜马拉雅无人区域的蓝灰色影响,忽然画面一闪,屏幕上出现一个橘红色的方形小点,画面不断的纵深推进,红色的方形小点变成了一副错综复杂的平面图。

         电脑开始播放警报,鲜红色的中英文提示语不断地晃动,就好像它有什么惊人的发现。“喂喂喂!快看!李萌快来!”一个身穿蓝色工服的男子拍了拍旁边穿橙色衣服玩游戏的年轻人,年轻人的工牌上写着热感数据分析师李萌萌。 

  “什么玩意?不明热源信号?这鸟不拉屎的地方,卫星过去N百次了好么,怎么会有热源啊。高鑫,你这数据分析系统是不是出BUG了。”李萌萌手里还捧着他的Switch NS,游戏机画面《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显示要进入海拉尔城拯救公主,正式进入了最终章,脑袋上挨了重重的一下,他才不情愿地放下游戏机。

        “你脑子里除了破游戏你还有啥,丫的抓紧工作!你看清楚这是003号传输回来的数据流,清清楚楚。BUG,B你个头!”身形瘦小的高鑫用力的戳了戳屏幕上高速变化的数据。“看一下卫星在哪个区域?”李萌萌已经收起了嬉皮笑脸,坐到了分析数据的工位上,从抽屉里掏出一张银色的瓷片卡插进电脑下方的卡槽。 

  电脑的画面更加清晰,数据在旁边的空白处不断变化,李萌萌按了键盘上的旋钮,下方的数据进行精细筛选。“卫星方位,锁定区域,D6区垂直正上方。”从李萌萌身后一排电脑后面传来了同事的回答。

         “都说了,D6区是喜马拉腹地,根本什么都没有,怎么可能有这么庞大的热源信号!”李萌萌对这个回答显得非常不屑,他对那个区域的探测分析数据对比过千百回了,怎么可能突然会有热源。“数据分析,没有错,我这边没有显示电脑有什么异常,现在看来,D6区是真的有热源了。”高鑫检查了所有的硬件设备,站起身一脸凝重地看着李萌萌。 

  梅里雪山,又称作雪山太子,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东北约10公里的横断山脉中段怒江与澜沧江之间,平均海拔在6000米以上的有13座山峰,称为“太子十三峰”,主峰卡瓦格博峰海拔高达6740米,是云南的第一高峰。

        卡瓦博格峰冰斗、冰川连绵不断,是世界上稀有的海洋性现代冰川。冰镐的敲击声深入冰层,脚上的冰爪也插入冰层,一个女人喘息的声音,她的身体与冰面平行,脚下是万丈深渊,上面白花花望不到头。

        “我真是吃饱了撑的……黎簇!你个死孩子,带我爬什么破山,要命。”女人喘着粗气,鼻头冻得泛红,好好地夏天,应该在阳光沙滩度过,好好地假期全让这个死孩子给毁了。

         “湾姐!是你说要找点刺激的么。还说天气太热,这里不仅刺激还很凉快。”旁边的男孩在通讯器里对她开着玩笑。 

  “这特么是凉快!这是死得快!早知道我应该早在复原机构登记留下自己的DNA,方便克隆一个肉体。”梁湾暴跳如雷,奈何人在半山腰,稍不注意就跌的粉身碎骨,没准还要冻死在这里。

         “你这个老古董,不是向来都对克隆技术嗤之以鼻么,现在的记忆遗传技术很发达,你可以留一个,保证百分之百是你。湾姐我上来了,给你绳子。”黎簇在通讯设备里戏谑着梁湾,此时上面伸下来一根非常粗的钢索,梁湾拽了拽那钢索。

         “我才不信那是我,是我还是别人,这个问题对我来说过不了坎儿!我都到这里了,还用得着这东西吗!”她吸了吸鼻子,一点一点地往上攀爬,终于到了顶端。 

评论(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