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枝惊鹊

雄心不足二两,志向比肩燕雀,望余生不扰,各自欢喜。

架空《异种》(二)

架空世界X人物OOC
  (2)

  头顶上轰鸣着直升飞机,风大的吹着梁湾和黎簇两个人都有点要飞起来的感觉。“什么情况?”梁湾有些懵,站在那捏着黎簇的胳膊。“我也不知道……我们的行踪除了机构,没人知道。”黎簇被那风吹的有些呼吸困难。

        

         “一定是苏万那个大嘴巴!”梁湾见直升飞机上下来一个男子,小声的和黎簇耳语。

        “梁小姐,很高兴能在这里见到你。”对方摘下眼镜非常礼貌地对梁湾伸出手。“你是谁?”梁湾冷笑了一下,并没有握住男人的手。“我叫汪岑。W.hidden sea工业的法人代表。”男人微笑着将手缩了回去背到了身后。 

  “啊……W.hidden sea,不知道,你要干嘛!”梁湾当然是知道W.hidden sea这家公司,他们在军工和生物科技等等领域都有涉猎,之前梁湾的小型生物研究机构和他们有过一个研究成果归属问题的过节,还曾经闹上法庭,只是不知道突然找到她要做什么。

         “梁小姐不要误会,我们并不是来找你麻烦的。我们只是对梁小姐研究的课题很感兴趣。并且知道梁小姐在冰原探险很有经验而且还是个十分可靠的医生。若是能够精诚合作,汪先生愿意提供对您工作室的资金支持。”汪岑说着就有种自鸣得意的感觉,话里话外的让梁湾觉得非常不舒服,但是她研究的课题真的是需要庞大的资金支持。 

  “我要是不同意呢?”梁湾踌躇了一下,试探的说着。汪岑抬起自己的手腕,轻声说着播放,全息投影出现梁湾和黎簇翻越护栏,走过梅里雪山禁止攀登的警示公告牌,淡淡的说:“你们攀登这片冰谷的时候不知道这是保护区,你们的冰镐和冰爪扎进冰谷的那一刻就是严重的犯罪行为,这个不用我再多提示吧。”

         梁湾咬了咬牙,瞪了一眼黎簇,默默地拽着他跟着汪岑上了直升飞机。“我要先回研究所!”梁湾头戴着防噪声头戴式耳塞,大声的对坐在对面的汪岑说着。“我们没有那个时间……”汪岑淡淡地看了一眼梁湾,嗤笑着说了一句。

           “那不行,还有两个伙伴。”黎簇有些着急,有些气愤,这些大公司财团,做什么事情的时候丝毫不去考虑别人的感受。“他们已经启程了……不用担心。”汪岑头也没带一直在看自己的电子工作夹,上面显示这一些奇怪的图像。 

  “这是什么?”梁湾皱着眉,看着汪岑用手拨弄着工作夹,他轻轻点了一下,又是全息投影。空气中形成了光斑,逐渐出现画面,是一个不同球体组成的成倒三角的奇怪建筑,一层一层,像是蜂巢一样,拥有不同隔间,仔细看大概是个墓室。

         汪岑介绍了一下,这个古墓的具体位置,它的构造有些像西夏黑水城的王陵。“西夏王陵我见过,但是不是地上建筑么?怎么还有倒着盖的?它具体在什么位置?”梁湾用手碰了一下全息投影,那影响转了一个面,梁湾透过投影盯着汪岑的脸问着。

          “D6区,西藏与尼泊尔交界处,喜马拉雅无人区域。”汪岑一点表情都没有,就好像一潭死水一般,梁湾听完很想笑但看他的样子似乎并不是开玩笑。

           “你是告诉我,你们的热感源探测了一个多世纪的卫星,忽然在D6区发现了这座古墓,并且,这座古墓里很有可能有生命存在?”梁湾仔细观察了全息投影的立体墓穴全景图,她发现每一层都有热感反应,说明每一层都有生命存在,这简直是一个不可想象的事情。 

评论(5)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