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枝惊鹊

雄心不足二两,志向比肩燕雀,望余生不扰,各自欢喜。

架空《异种》(三)

 架空世界X人物OOC

  (3)

  梁湾从看过全息投影之后就沉默了,这是一个史前文明的发现,甚至他们还有可能发现史前的生命体,不管他们是动物,是植物或是细菌,这都是一个巨大的,诱惑十足的事情。

  

  飞机翻过珠牡朗玛峰一路向西开往W.hidden sea公司在喜马拉雅腹地修建秘密基地,飞机缓缓飞过一片冰盖,减缓了速度,落了下来。

  

  梁湾和黎簇弯着腰走下飞机,飞机的轰鸣声震耳欲聋,基地看起来非常简陋,房子依旧是他们惯用的设计,灰白色,但是顶部是向两边倾斜的。梁湾走进去,苏万和杨好已经等在里面,“苏万,又是你大嘴巴吧。”黎簇小跑过去一下子勒住了苏万的脖子。

  

  “我靠大哥,他们都用枪指着我的脑袋了。”苏万用手抵住黎簇的攻击,缩着脖子小声说道。 

  

  “这么严重?”黎簇心想,看来汪岑对待我和湾姐还算是有礼貌。“那可不是,枪,枪就顶在我的脑门上。”杨好现在还能回忆起,当初对方闯进来的样子。

  

  旁边一堆搞工程的大老粗斜着眼睛盯着他们几个人,似乎觉得他们实在太吵了,梁湾拍了拍他们三个示意坐下来。

  

  “你好,我叫苏难,是向导。”一个高个子束发的美艳女子朝梁湾伸出手,梁湾迟疑了一下也伸出手,对方的力度大的吓人,握的梁湾手指都觉得有些疼。

  

  “我是梁湾,医生……”梁湾抽会手略有些尴尬。“我知道你是谁。”苏难说着就座到了旁边。

  

  “梁医生你好,我是吴邪,挖坟掘墓的。”叫吴邪的男人满脸胡茬子,一脸狼狈相,梁湾笑了笑,果然是搞地下工作的,一身的土腥味。吴邪旁边的胖子姓王,笑起来有些憨憨的,总喜欢说一些不合时宜的俏皮话。 

  

  灯光忽然就按了下来,一个西装笔挺的男人从楼上走下来,梁湾看了看他,又看看凳子上的杂志。上面印着一个男人标题写着W.hidden sea公司创造人类未来,无限克隆技术。

  

  “原来这个汪先生就长这个样子。”梁湾小声地嘀咕了一下,还在对他抢占自己研究成果的事情耿耿于怀。

  

  “几天前,我们在D6区上空的一颗搜寻卫星发现了一个热量激增的地下建筑,轮廓大概如各位所看到的一样。棕色的部分代表固态的墙体,通过热导成像,我们生成了3D全息投影,这是在冰层下将近3000英尺左右的一个古墓或是一个神殿,我不得而知,但按照对它周围的冰层厚度的初步计算它应该在地下存在了上万年。看它非常美丽,包含了上百个房间。而卫星的热源感应现实它不仅是个冷冰冰的建筑,它的内部还有有机生命体。我需要你们这些专业人士告诉我它是什么,谁建造的,什么时候,为什么里面会有可以存活上万年的生命体。冒险是值得的。”汪先生谈吐也是非常从容,他站在那里犹如一座雕像一般,但眼神中对这所谓存活上万年的生命体闪出异样的光芒。 

  

  人们静静地听着,听着他阐述着这些观点,“有一位专家告诉我它有西夏黑水城王陵的特征,又有人告诉我它有柬埔寨吴哥窟的特征,他们争论不休,讨论不出一个结果。所以我需要大家,精诚合作,去那里一探究竟,这不仅仅是对我个人,公司的一个突破,若是能发现什么,我相信对你们的职业史上也能添上华美的一笔。”之后继续说的自然就是一些类似于动员大会的话,梁湾是没办法拒绝的,当然周围的人相信也是各有被他抓住的把柄,也不能推脱。

  

  动员大会结束后,每个人都要录入信息作为存档,“我不太明白,为什么要抽血?还有为什么要做这个。”梁湾指了指前面的仪器,它看起来并不是简单的仪器,更像是采集DNA的东西。“为什么要留下DNA?”吴邪也有些不满,还指了指,电子文件夹的协议书,上面写着保密条例,只有采取血液之后,合约才会正式生效。 

  

  “这只是对我们双方的一个保证而已,并没有什么。”汪岑走过来做了个堂而皇之的解释。没有人可以出来真正的拒绝,只能默默吐槽。做完所有的包括体检一系列相关的检查,他们开始整装待发,上了有些像是装甲类的重型汽车,晃晃悠悠大概有个三十分钟,这趟旅行似乎并不可怕,感觉还十分安逸啊。

  

  才高兴没多久,车就停了,下了车在周围观察了一圈,梁湾停在崖壁边抬手打了一颗照明弹,此时才发现,那周边的冰层像是被什么大型的热熔钻头给打磨过,滑溜溜还冒着热气。“这个天坑,之前有吗?”梁湾转头对着向导苏难和汪先生。“我昨天还来过这里,别说坑,这里很平整,是和对面连成一片的冰原。”苏难向着天空打了一颗照明弹,他们和对面的距离远的无可想象。 


评论(2)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