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枝惊鹊

雄心不足二两,志向比肩燕雀,望余生不扰,各自欢喜。

架空《异种》四

架空X人物OOC

   (4)

  “这个坑有多深?以你六期的冰上作业经验,你觉得我们下去……有多少存活率?”梁湾低头盯着犹如深渊一般的巨坑,转头看着同样低头盯着巨坑的苏难。


 

        “直达古墓。我……我现在已经无法确定了,事情往诡异的方向发展。”苏难喘息了一声,转身走到工程队的人身边不知道吩咐什么,他们开始准备钢缆、吊车,热熔钻开工向下打出一些坑,将吊住钢缆的机器的半个身体埋进坑内,然后灌水用液态氮气强行冰冻,将他们固定在冰原上保证绝不会倒塌。


 

        等待所有的东西都准备好之后,大家开始轮番将自己腰部的套索挂在钢缆上,“各位,首先确保你们在这次探险中活着是我的职责,我们有三条规定。一,谁都不能单独行动;二,随时保持联络;三,绝对不要逞英雄。”苏难站在第一个位置,伸出手指一项一项说着自己的三个规定,她需要确保大家都活着。等到所有人都准备好之后,开始进入冰坑,好在这个巨大的冰坑是完美的30度角度钻出来的。 


 

  苏难小心翼翼的下去,身后跟着的是她的助手,一男一女,男的叫做老麦是个东北爷们儿;女的叫做十一,不怎么爱说话。


 

        接着是汪先生,汪岑和汪灿还有一个叫做汪小媛的女孩子,然后是她和黎簇、苏万还有杨好,最后殿后的是吴邪和王胖子。


 

        苏难在最前面探路,老麦和十一倒着往下走,一个人用热熔装置融化冰壁安装探照设施,另一个人,每隔十米假装固定钢索的卡扣。所有的操作都是小心翼翼,因为巨大的声响会导致雪崩,或者塌陷,每个人都屏住呼吸,大有恐惊天上人之势。


 

         黎簇拽着梁湾的手,小心翼翼的,梁湾轻轻地推了推他表示自己很小心,让他放心,吴邪不怎么说话啊,一直注意自己的脚下,胖子却依旧还在通讯设备里说着俏皮话。


 

         梁湾此时倒是不怎么反感他的俏皮话了,反而觉得多少有些安心,比起苏难和汪家人,梁湾更喜欢和吴邪还有王胖子打交道。 


 

  环形的大洞,一层一层泛着青白色,就好像他们一群人在往一条大鱼的肚子里走一般。洞里的人不断探究,而洞外的工程队,以及数据分析师,还有监控人员都在各司其职。


 

        暴风雪来了,飓风卷着鹅毛一般的大雪,谁也没注意幽暗的天空滑过一道火光,转瞬即逝,一个台像是保温舱一样的白色圆柱体从天而降坠落在巨坑的另一面,落在地下的瞬间就和周围的环境荣成了一体。


 

         舱门打开冒出白色的气体,从内走出一个身穿墨色重甲的人,从身形看应该是个男人。他头上戴着褐色的玻璃面罩,环顾四周,确认没有人发现他,轻轻拍了一下自己手臂上的蓝色触控装置,整个人就和承装他的保温舱一样与周围环境融成了一体。能判断他存在的,只有白色的雪层上留下的一串脚印。 


 

  此时洞内的人已经进入最底层,苏难站在那里抬着手臂,对着前面的殿门做轮廓扫描,她脸上带着的玻璃屏幕不断地出现计算公式,梁湾知道她是在计算如何开启入口,或者进入入口的最佳方式。


 

         梁湾往前走了几步点着了探照棒,蓝色的荧光闪烁着,让周围充满了诡秘的气氛。“湾姐,别乱跑。”黎簇走过来很自然的牵着梁湾的手腕,却被梁湾用手拍掉了。


 

         “我又不是小孩子,你自己小心就好。你们三个,注意点……”梁湾皱着眉,轻轻用手触动了自己眼前屏幕,扫描着周围的结构,似乎并没有什么异常,她却有种惴惴不安。


 

         “这里很平整,还有石阶,看来真的是某种文明。”吴邪走到了梁湾旁边,用脚踏了踏石阶确认安全,抬头对梁湾笑了一下。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