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枝惊鹊

雄心不足二两,志向比肩燕雀,望余生不扰,各自欢喜。

架空《异种》(五)

(5)

  苏难继续往前走,吴邪跟在后面,梁湾有些迟疑,但还是跟了上去。后面老麦和十一还有汪家几个人,帮忙把所有的石柱上都装了照明装置,整个地宫大门的外轮廓都出现在大家面前,门前开口的类似于广场的结构被照的一片雪亮。

  

  所有人都被眼前的场景震撼到了,尤其汪家人,就好像是看到了什么生的希望,眼睛恨不得冒了绿光。面前就是入口,是青色的石头生生开凿出来的,石头与石头只见并没有接缝,继续往前走。

  

  “哇……恭喜大家了,看来各位要出名了。”老麦操着一口东北话,反正话糙理不糙。石门两侧的入口各蹲坐着两只奇怪的动物,马头鹿角,像是麒麟。

  

  “这个样子的麒麟,我倒是从没见过。更像是现实中会有的动物,而不是神话的那种慈悲为怀的圣兽。”吴邪走到前面摘下手套轻轻用手指蹭了一下麒麟的面部,那麒麟的脸上非常细密,看起来更像是侵入岩中的一种,矿物洁净良好,岩浆压力大,冷静速度快,应该是岩浆侵入地壳深处形成的深成岩。

   

  “……”汪先生想说什么但张了张嘴又停住了,他凝视着面前的古墓入口,皱着眉毛,脸上说不出来是惊喜,还是别的什么。

  

  “真是怪了……昨天的卫星热成像还显示这座古墓的每个层级都是闭合的。”苏难走到已经打开的大门前,上下左右的来回打量,转头对十一说着。

  

  十一点点头将一根简易的照明棒点着之后扔了进去,照明棒不断的随着下沉的楼梯滚动着,光一闪一闪,但却什么都没有发生。

  

  所有人都抬手举着自己的照明装置,往前小心翼翼的行进,梁湾抬起手上的灯去照亮墙壁,上面雕刻的是一副奇怪的图案,麒麟面对着一团黑色的影子,一个男人站在麒麟旁边手里拿着刀。

  

  “这是什么?吴先生……认识吗?”梁湾扭头看着吴邪,吴邪走过来,脸色不太好,摇了摇头走开了。梁湾总觉得他像是有所保留,但有感受不到什么恶意,所以就没再继续往下问。

   

  “我好像踩到了什么……”汪小媛踏到了一块松软的地板陷了进去,又弹回来,有些不知所措,转头对走在后面的汪灿说着。大家瞬间变得警觉起来,周围静悄悄黑洞洞的,没有什么变化,索性也就放下心了。

  

  “进入此门,当放弃所有希望……”吴邪摸着进入另一个宫殿门口石柱上的象形文字。“天真,这是……啊,这是啥意思?”王胖子说着话又拐了弯,梁湾听出来他和吴邪肯定来这里的目的不简单,虽然每个人的目的都不单纯,但吴邪和王胖子的梁湾猜不透。

  

  汪先生绝对是因为活了上万年的生物,以他追求基因技术,克隆技术来看,这个人无非追求的就是生命的极限,长生不老;苏难也许为了钱,也许真的是为了职业历史上的光辉一笔,而她的手下,老麦和十一想都不用想就是为了钱。自己一半是为了钱,一半被胁迫。 

  

  “只有被选中的人可以进入,并活着离开……”吴邪继续翻译,胖子的脸上出现了一秒的狂喜,然后又克制住了。梁湾更加确定他们肯定对这里略知一二,甚至有可能是一直在寻找这个地方。

  

  吴邪并没有告诉大家他翻译出来的全部内容,应该是只有成为张起灵才能活着离开。他们继续往下行进,而外面的人并没有察觉到,有人到达了巨坑的边缘,并用自己轻轻开启自己头部的探测设备,将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拼合,图像化专属进入自己的视觉神经。

  

  他看到了有一群人进入了,本应该是他进入的地宫,而且有人已经将地宫彻底开启,好在那些被冰封的东西,都还没有任何动作,他必须赶在这群人之前找到族长。 

  

  “搜寻者号,张日山……呼叫母舰,请求远程关闭神殿的装置,复原重启,阻碍他人侵入。”男人对着自己的通讯设备默念着,但是收集到的数据反馈到听觉神经的只有一阵虚响。

  

  他抬头看了看天空的暴风雪,周围一片死寂,脚上的靴子伸出了爪子,强有力的抠在冰层上保持他的稳定。“真是……不知好歹的一群人。”张日山得不到母舰的恢复,心想大概是因为暴风雪的缘故导致了信号延迟,亦或者是神殿内部的陨铜导致磁场紊乱?

  

  他管不了那么多,若是自己再不快点下去,那些人恐怕都得羊入虎口,死在怪物的利爪之下,想着便不能在迟疑,他将靴子的冰爪收回,侧身从洞口跳入,直接滑入洞内,暴风雪至下,他行动的声音埋没低吼的风声当中。

   

  “这是什么地方?”面前数不清的小棺材,上面还写着各种时代的字体,大概是主人的名字,让人觉得汗毛直立,苏万靠着杨好有些瑟瑟发抖。

  

  “这是一个手冢……”吴邪往里面走,拍了拍苏万的肩膀。“小样,吓成这德行,你还来什么。”胖子有些嘲讽的语气,他看不得男孩子瑟瑟发抖。“他们又不是你们,整日里和地下的东西打交道……是吧!黎簇。”汪小媛大概是对黎簇颇有好感,说这话脸还红了。

  

  “嗯……我们只是和生物医学之类的东西打交道。”黎簇转过头对着她礼貌的点点头。“没事……不就是手么,有什么可怕的,是吧。”梁湾清了清嗓子,看到一堆大棺材她可能到没觉得吓人,一堆密密麻麻的小棺材,摆的整整齐齐,看着就让人觉得极度不舒服。

  

  “他们的手指长得可真古怪啊,这两只手指怎么这么长。”老麦用自己的匕首撬开了一个小棺材,拿在手里递给十一看,十一看了一眼转身凑到苏难身边不知道耳语些什么。 

  

  忽然,梁湾似乎听到了有什么声音在哀嚎,她定在那里仔细的侧耳去听,却又分不清到底是风的声音还是,什么动物的叫声。“什么声音……”吴邪也听到了,走到了梁湾身边,谨慎地看了看她,将她拉到了人多一些的地方。“可能是……风声。

  

  ”黎簇虽然觉得不太对,但又不想让梁湾过于担心。“你们待在这里,我去看看……”吴邪拿着灯往前走,穿过一个窄巷子,进入了另一个密闭空间,依旧是手冢,梁湾和黎簇也跟着他一起进来。

  

  “你说这个家族有这种习惯,看来你知道这个家族?”梁湾歪着头观察吴邪的表情。

  

  “这个家族姓张……他们非常古老,并且很长寿,他们在这里生活了我们无可想象的时间。但是现在这个家族不在了,我不确定他们去了哪里,我一直在找……在找他们。”也许是因为这里只有梁湾和黎簇,吴邪没有在隐藏什么。

  

  这时忽然有什么东西从天而降,吓得梁湾一个激灵躲在了黎簇身后,那东西有好几条触角,支楞巴翘,头很大摔到地上已经碎成了几片。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