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枝惊鹊

雄心不足二两,志向比肩燕雀,望余生不扰,各自欢喜。

架空《异种》(七)

(7)

  一声似牛似马的嚎叫声,一股腥臭的气息从通道传过来,只听见一阵打斗的声响,忽然随着一声重物捶地的声响,他们失去了上层的光亮,从顶层通道留下来的血液越来越多,是那种混浊的散发着腐臭的奇怪黏液,混着红色的血液,不断向他们这一层落下来。


 

         “梁医生,正常人类,不会有这么多血,也不会有这种血液吧。”汪岑盯着那如注的血液瀑布,不由得看向梁湾。“苏小姐……放弃吧,石板大概有两吨重人力打不开,我们现在要做的,是找到新的出路,不仅仅向下,还有返回的路。”梁湾走过去轻轻拍了拍苏难的肩膀,却被烧焦了理智的老麦一下子推了个跟头。


 

           “呸,合着不是你的人。”临了老麦还朝梁湾吐了口水。“我去,你别不识好歹……湾姐,没事吧。”杨好几步跑过去扶起梁湾,用手擦掉她衣服上的口水。


 

  “我没事……”梁湾脸涨的有些微红,捏了捏杨好的胳膊。“湾姐……我们怎么办。我检查过向下的路还通着,我们往下吗?”苏万也走过来揽住梁湾的肩膀,把她和杨好带到一边。


 

         整个祭祀室满是血液的腥味,血液在地板上蔓延着,梁湾低头血液已蔓延到自己的脚下,若是我们闷头往下,回去该怎么办,早知道宁愿坐牢,虽然在这个年代破坏地貌是重罪,但也比命没了强。


 

        “这座石门的,开关似乎是在外面,我能听到汪灿的声音,有些微弱。”汪岑走过去看了看他们,继续在呼叫着顶层的汪灿。“第一层我们检查过……莫不是有什么暗道。”黎簇甩开汪小媛的手,跑过来看着梁湾。


 

  忽然石门轰隆隆一声,向上收缩,汪灿从楼梯上滚下来,浑身都是伤,胳膊已经断了白色的骨头露出来,皮开肉绽看的人浑身发麻,梁湾叫苏万打开急救包给他做应急措施,止血清理伤口,包扎固定一气呵成。


 

        “到底发生什么了?十一呢?”老麦冲上来揪住了汪灿的衣领。“我……我没看清,你们下去之后没多久石门就封闭了,接着一顿机栝的响动,然后,十一,十一被撕碎了。那东西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太快了,太快了。”汪灿的嘴角都是撕裂的,他眼神里满是惊恐。


 

        “你放屁!那你怎么活着,你怎么不去死!”老麦得脸变得狰狞起来,恨不得立时勒死汪灿,梁湾冲上去扯开老麦的手臂,上去照着老麦的面门就是一枪托,砸的对方向后退了好几步。


 

  张日山身上的装备使得他和周边环境完美的合二为一,脚下的鞋子有吸音装置,在众人剧烈争吵的情况下,他一脸淡漠地观察着他们。


 

        “你疯了……他能活着难道不好吗?到了这里谁都不想死,苏小姐你说过,谁都不能逞英雄,但是看来你的手下情绪管理很失败。”梁湾将受伤的汪灿护在身后,对一个医者而言,所有的人的生存机会都是平等的。


 

         “抱歉……梁医生。”苏难拍了拍老麦的脑袋,带着他走到汪先生旁边。


 

         张日山透过自己的面罩观察着每一个人,只有这个叫做梁湾的医生引起了他的兴趣,他绕着梁湾走了一圈,他很少见这样的女人,虽然从生理角度看她十分弱小,但却能在关键时刻保护弱者,应该是个内心强大的人。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