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枝惊鹊

雄心不足二两,志向比肩燕雀,望余生不扰,各自欢喜。

架空《异种》(八)

  (8)

  在张家没有人会这么做,大家各司其职,自扫门前雪,没有人会麻烦别人,一旦遇到危险也只能自己面对,若是严重便会选择结束生命。

  

  这女人让他心里升起了某种异样的情绪,他和梁湾离的很近,似乎能感觉l到梁湾柔和的呼吸,他伸手但又停在了梁湾的鼻尖前面,梁湾似乎感觉到了他的存在转过脸直勾勾盯着前方。

  

  真的很美……张日山用一个以前从来不会用的形容词,来修饰自己对这个女人的感觉。这么美的人死在这里可惜了,想到这里他摇摇头,然后转身朝着另一个方向的暗道走进去。

  

  “梁医生,怎么了?”吴邪看梁湾呆愣的注视着一个方向。“没事,我们……还要往下走吗?汪灿,你……你怎么活下来的。”梁湾看了看吴邪,又看了看汪灿。

  

  “我……我真的不知道,那东西我本来真的是什么都看不到,完全透明的,接着十一被抓起来整个被撕成几块,十一的血洒在那东西身上,那东西的脸看起来非常干瘪,眼球突出,口唇撕裂巨大的獠牙从里面伸出来……”汪灿说着有些发抖,他是个训练有素的雇佣兵,却被那怪物的模样惊的有些发抖。

  

  “那你……你怎么活下来的,小灿?”汪小媛扶住了汪灿,他们似乎认识了很久。“我发誓,我真的不知道,那东西本来是已经抓住我,但是忽然有什么东西挥刀,接着它的头就掉了,我这才得救,说实话我也不知道石门为什么会打开。

  

  ”汪灿喘息着,看向一脸阴沉的汪先生,他们的目的是活捉生命体。“我们继续往下吧……”汪先生和汪岑继续往可见的向下的楼梯走过去。

  

  “我们不能,不能再往下走了……”梁湾定住了脚步,吴邪捏了捏梁湾的肩膀。“梁医生,我理解你,但……我们需要你和你的朋友。”吴邪皱着眉毛,他不知道用什么样的理由留下梁湾,但他知道,他们真的需要梁湾。

  

  “现在卫星发现的热量激增现象,有了非凡的意义,作为一个人类学家,生物学家,梁湾你难道内心没有一丝波动吗?”汪先生往回走了几步盯着梁湾,他眼睛里闪烁着对那些上古生物的渴望。

  

  梁湾沉默了一阵,往前继续走了,她默许了汪先生的话,所有人跟在苏难身后,继续向前,进入一个狭长幽暗的甬道,周围全部都是奇怪的壁画和文字,上面梁湾只认得麒麟。“我想知道麒麟是真的存在,还是他们的图腾?这上面都说了什么?”梁湾转头问吴邪,吴邪抬起手用照明设备照亮壁画。

  

  “一个家族在某一日得到了一个盒子,他们的欲望使得他们打开了那个盒子,可他们却不知道他们打开的不仅仅是一个盒子而是一扇门。一扇封印着旧日支配者的门,其中一个叫做阿萨克托它是旧日支配者的领袖,被称作万物之主,人类将它称作是以撒邪神的化身……这个家族为自己所做的错误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封印远古巨兽之后,他们不得不离开这个地方,重新开始。”吴邪皱着眉,所有的这些事情和往常一样,人类的欲望和愚昧导致错误的发生,承担后果又如何,事情还是在一个死循环里没完没了。

  

  “按照你的话,这些东西都被封印起来了。你的那个姓张的朋友,为什么又会回到这里?”黎簇凑上来说话的声音很轻,生怕被人听到。 

  

  “按照干支纪年法,六十年一甲子,一甲子便是一轮回,世间万物皆有规律,循环往复,他来到这里的任务就是重新封印加固那扇门,这个宇宙里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彻底消磨的,我们只能循着规律做一些说起来有意义听起来没意义的事情。”吴邪皱着眉回想着张起灵告诉他,如果自己不进去,那门打开后果不堪设想,让他十年后来这里接他,如果他在的话。

  

  “天真,你跟个毛孩子说那么多干嘛!”王胖子顶看不上黎簇,除了自己的朋友这个小孩冷漠的有些让人讨厌。“小屁孩,你去多照顾汪小媛和汪灿。

  

  ”梁湾看出来汪小媛对黎簇十分有好感,便安排黎簇多照顾他们两个,汪灿受伤现在已经完全不能算作战斗力。

  

  “干嘛,不让他俩去。”黎簇虽然不太高兴,但是梁湾说的话他还是乖乖地走到汪小媛和汪灿身边。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