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枝惊鹊

雄心不足二两,志向比肩燕雀,望余生不扰,各自欢喜。

架空《异种》(十)

  (10)

  “你没事吧……医生?”张日山将自己装备上的隐形功能关闭,整个人暴露在梁湾面前,伸手在梁湾面前晃了晃,此时梁湾才回过神。

  

  “你……你是谁?你是张起灵……”梁湾盯着张日山的脸,不自觉露出微笑,她之前感觉到的那个人一定也是面前的这个长相英俊的男人。

  

  “我不是……我来找他。”张日山也露出了一个看起来非常礼貌的微笑。“你……你是,张家人?”梁湾走进了几步盯着他的脸撒不开眼。

  

  “我叫张日山。我们走吧,这里错综复杂,我只能跟着他留下的痕迹一点一点去找。”张日山说罢就转过身往前走了。

  

  梁湾小跑了几步跟在斜后方,这个男人真是从左到右,从上到下挑不出什么毛病,除了说话有点冷淡。但是他为什么要救我呢?张家人看来是真的遗弃了这个星球,看他一身装备像是个做了星际旅行的宇航员一样。 

  

  终于走到了开阔的空间,梁湾看到了向上的路,她清了清嗓子指着那条路说道:“我……我要去救我的朋友。”张日山拧着眉毛看着她。“他们真的这么重要?我一定要找到张起灵……我得带他离开这里。”


        梁湾笑了一下点点头,她想过她和他注定了不是一路人,按照吴邪告诉她的话向来张家人应该算是寿与天齐了,而且战斗力十足,他一个人可以杀那么多怪物,她这种普通人跟着他也是累赘。

  

  “我自己一个人……应该没问题,我经常做野外探险的。跟着你也是累赘……”梁湾转身要走却被张日山一把拉住。“你懂什么,这里不是什么野外,你面对的不是什么濒危物种,而是随便能要了你命的怪物。”张日山钳住梁湾的胳膊将她拉近自己,他看着这个女人心里就很欢喜,那种欢喜是他活了这一百多年里从没有过的,所以他绝对不要这个女人死。

  

  “我很强的!我不能丢下我的朋友!”梁湾心里对黎簇、苏万和杨好担心极了,她甚至还担心吴邪和王胖子。 

  

  “你听话!听话……好不好!他们现在在哪个密室之中你都不知道,而且这个地方被你们开启30分钟就会发生一个变化,一个是为了阻止怪物,而是抵御入侵,他们活不了太久。”僵持之中,张日山被她拖得有些没了脾气,怎么这个女人就是一股脑要做什么完全不顾自己的生死。

  

  “我……我不能听你的,听你的我朋友就更没命了。放手……张日山!”梁湾想努力甩开张日山拽住她的手。“我不会放手的,你们这个星球上的人怎么都一根筋想要寻死,那个吴邪就是,你也是!”张日山将梁湾一下子扛在肩上,继续往前走,按照热量追踪扫描仪来测量。

  

  张起灵很久之前来过这个地方,接着他就继续往下走了。张日山叹了口气,族长看来是去最底层了,也不知道自己能这样坚持扛着梁湾走多久。 

  

  梁湾闹腾了一阵,轻轻用手拍着张日山的后背,“放我下来吧,跟着你就是了。张日山……你个王八蛋!快点放我下来,你们张家人没教过你礼貌么。”张日山听着梁湾在她肩头叫嚣着,忽然就觉得好笑,周围一片平静,似乎这趟旅程已经没那么紧张恐怖了。

  

  “你似乎也很没有礼貌,梁医生。”他轻轻将梁湾放下来,拉着梁湾的胳膊继续往前走。梁湾翻了个白眼,就在此时,只听到一阵巨响,脚下震动她不由得躲到了张日山怀里。

  

  一阵白色的烟气,巨石推开,退出来一个人十分狼狈,那是黎簇,他满身是血还有奇怪的黏液。梁湾推开张日山朝黎簇跑过去,摸了摸黎簇的脸又摸了摸黎簇的肩膀,“小屁孩……你吓死我了,汪小媛呢?”

  

  黎簇呆愣的伸出手指着前方,梁湾侧脸,擦发现汪小媛身中数枪已经躺在了地上。“湾姐……我不是故意要杀她。我真的……”黎簇眼里还带着惊慌的泪水。 

  

  “你们是被一个体型庞大浑身张着紫色肉瘤的半透明怪物袭击了吗?”张日山走过来伸出手将梁湾拉扯到自己身后,他们一定是被奈亚攻击了。

  

  “你怎么知道,你是谁!”黎簇看张日山防备地盯着他,不由得有些火大。“奈亚这种怪物,会在最后一刻抛弃自己的躯体,附着到意志力薄弱的人身上。你杀的不是那个女孩,而是怪物。”张日山用手更加用力地环住梁湾的腰禁止她靠近黎簇,仔细观察一番,似乎黎簇没什么奇怪的地方才放心梁湾接触他。

  

  “他是张家人,他来寻找张起灵……”梁湾揽住黎簇的胳膊,伸手帮他擦了擦脸上的血迹和黏液。接着地板前面还在运动,地板打开上升,吴邪和王胖子背靠背,身上手臂上,脸上全是血痕,看着梁湾、黎簇忽然就缓了几口气。“梁医生……你们没事吧。”吴邪走过来晃了晃胳膊,血液星星点点的洒在地上。 

  

  “汪家的小丫头死了……”胖子走过来看了看,指了指汪小媛的尸体,抬头看着张日山,总觉得这人身上有种熟悉的特质。“张家人?”吴邪有些警觉盯着张日山的这一身奇怪的装扮。

  

  “嗯……你也在找他。”张日山点点头,他知道吴邪。“怎么不信?他……他是好人,救了我。”梁湾看着吴邪怀疑的脸,吴邪轻轻的点了点头,王胖子却忽然爽朗的笑了伸出手和张日山握了握,说道:“只要是张家人,我都信!反正我们是下来找小哥的,不如结伴。”

  

  梁湾迅速的帮助受伤的人清理包扎伤口,张日山就这样看着忙碌的他。机括彻底停止了运转,现在还有三队人没回来,苏万和杨好最值得担心,他俩不知道运气如何。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