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枝惊鹊

雄心不足二两,志向比肩燕雀,望余生不扰,各自欢喜。

架空《异种》(十二)结局

 

  (12)

  终于下到了最核心的部分,那扇所谓进入就要放弃全部希望的青铜门,也许这句话最能代表曾经开启这扇门,带来永生永世诅咒的张家人苦涩的心情。

  

  梁湾的眼睛忽然一下子就失明了,陷入了黑暗的她有些惊慌地抓着张日山的胳膊,接着昏暗当中忽然出现了一个红色的光斑,眼球跟着光点转动,她能看到红色的虚影越来越实。

  

  那是一个人,他悬浮在一个空间内像是在沉睡一般一动不动。那男人身后有个灰黑色的巨大虚影,梁湾看不清那是什么,猜测着那难道就是他们所说的以撒的本体吗?

  

  “……张起灵似乎就在里面。”梁湾甩了甩头,她的体温越来越高,纹身已经遍布到了脸颊两侧,整个人看起来妖冶极了。“能把他带出来的人只有你,梁湾。”吴邪用手轻轻触动那门,冰凉的石壁,坚硬的触感,他转过头盯着梁湾。

  

  “你可以不去……梁湾,我可以用鬼玺的!”张日山抓着梁湾的肩膀轻轻晃动,他大概是喜欢她的,所以才变得如此多嘴,不过对张日山而言必要时刻作为族长的牺牲者是每个张家人的觉悟。

  

  “鬼玺一旦启动,以撒就会感知。想要封印只能利用某种血脉进行空间封闭,所以张起灵可以出来但是另一个人就要留下。你不同,你可以开启空间随意穿梭……”吴邪看得出来,只是阐述一个他知道的事实。

  

  “你不就是想让我湾姐进去,你这个该死的盗墓贼!凭什么你们说什么就是什么,你们说,她是什么破行者就是么,凭什么相信你们!”黎簇揪住吴邪的领子,怒火直冲脑门。苏万和杨好也不同意,围住了梁湾,生怕他们有人逼迫梁湾。

  

  “谁说了都不算!梁湾你可以带走张起灵,甚至可以带走任何人,你只要打开门就可以……”汪先生从他们身后走出来,身后跟着叫做奈亚的怪兽,蠕动着往前走,汪先生边走,他的脸上就边出现了银色的奇怪的纹路。

  

  “我以为……你只是一个信徒……却没想到你是一个使者。”张日山的喉咙发紧,猜想着这里十年前的变故,现在看来更像是一个圈套,汪先生一直都在努力在这个废弃的星球,释放出以撒的本体。

  

  “你们张家人,总是喜欢半途而废和多管闲事。”汪岑轻轻笑了一下,招呼了苏难,苏难也跟着走到了他们一列。

  

  “我们……全都进入了一个圈套,十年前的异动,进入的张起灵,每一环,你都布置的很好,汪先生。”吴邪的笑容变得苦涩,小哥进入了圈套,我们所有人都是汪先生释放以撒的重要棋子。

  

  “我会去……你说的是我都能做,但你绝对不能伤害这些人。”梁湾环顾四周到处都是异种怪形,墙壁上那蠕虫般的怪物留下黏液,他们被这些东西包围起来。“梁湾……你要冷静!听话。”张日山想要拉住梁湾却被她躲开了。

  

  当行者接近青铜门上泛起了一层层涟漪就好像他们面前的门陷入了一片深海当中,涟漪越来越剧烈,气泡上升。

  

  梁湾的身体越来越轻不断上浮旋转,她的胸口忽然出现了类似于像发射器一样的东西,记忆残缺使得她头疼欲裂,在自己脑海深处出现了一句像是口讯,那句口讯就是每个行者穿梭在各个空间当中的秘密。

  

  默念口讯她轻轻抬脚走向对面的男人,伸手她抬起手指轻轻触碰那人的额头,忽如一股风吹来,张起灵抬起头,面前的长发被吹开,缓缓睁开眼。

  

  “是你……你,比说好的时间晚了一些……”张起灵看着梁湾并没有开口,但他的声音回荡在梁湾脑壳内,梁湾依旧不记得他们之间有什么约定。 

  

  “……我想到了更好的办法……”梁湾也并没开口,他们之间似乎有某种联系。“记得吗?我就在等你……他的本体就在这里……”张起灵脸上没有表情,他对梁湾的失忆并不惊讶。

  

  他们早在十年前第一次进入的时候就约定好等待以撒本体,让这个旧日支配者,这所谓的‘万神之主’以为自己可以从这个被遗忘的星球,彻底解封。等它的本体完全回归,行者便可以将它拖入虚空,等虚空自行关闭,以撒就再也不会回来。

  

  “等我把他拖进去,你就马上离开……否则会引起使者怀疑,等到虚空关闭我自己会出来,青铜门会开启一阵子,让他们以为以撒将会降临,吴邪……吴邪在等你。”梁湾睁着眼看着,离得更近一些的张起灵,她似乎想起了他们三人之间的约定,想起了吴邪,想起了张起灵,想起了当时将错就错的计划。

  

  “梁湾……要小心,你知道记忆总会回来,所以张日山才会来。”张起灵的最后一句结束之后,他眨了眨眼,一个行者为了做正确的事情,为了一段感情,背离了支配者的世界,离开了她的同族。

  

  为了宇宙的平衡,为了更好的在一起,消除了爱人的记忆,这样的人,张起灵信任她,愿意把自己的后背留给她,他相信梁湾终将成功。

  

  梁湾想起了所有的一切,她滑动着手脚来到那团若有似无的黑影附近,耗尽所有气力,那团黑影逐渐陷落,好像进入了一个泥沼一般,一片死寂。她的背后什么声音都没有,对面的以撒并没有苏醒,继续一点一点地陷落。梁湾的额头上,手臂上,甚至眼眸里都闪烁着殷红的光芒,随着用力,那光芒的颜色逐渐变深,变成了酱红色。

  

  等到以撒有了反应,虚空的大门已经彻底关闭,梁湾回身,轻轻默念口讯,抬脚便落了地。“你……回来了。”张日山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如此紧张,一个第一次见面的女人,伸手一把抱住了她。“我回来了。”梁湾淡淡的笑了,转头对汪先生说:“我的承诺,我做到了,门会开着,希望你说的话也作数。”

  

  汪先生轻笑起来,作为叛逃者,这个女人未免太天真了。那些昔日熟悉的怪物蜂拥而上,十年前早就选好了的退路,似乎梁湾、张起灵和吴邪比汪先生更加深思熟虑,未雨绸缪。

  

  头顶的穹顶被掀开一个洞,隐约有光直射进来,钢索从上面射下来张日山是最后一个逃离的人,头顶的梁湾指了指他手臂下方的圆形屏幕,“把这个留给他们吧。”张日山笑了,他喜欢这个女人,很喜欢,轻触屏幕将时间设定为1分钟,然后将套索扣在腰间,将那圆形的带着屏幕不断闪烁的东西丢到了汪先生脚边。

  

  “你们会后悔的,以撒死了,宇宙平衡会被打乱……”汪先生扒开那些簇拥的怪物,面目狰狞的大喊着。“使者,以撒活的很好……只是你要死了。”通讯设备里传来梁湾柔和的声音。接着银色的光波从古墓的底部向上,火焰吞噬了一切,使者和苏难、汪岑瞬间化作灰飞。

  

  梁湾他们顺着从自动钢索进入母舰,从高空俯瞰一切事物跟着陷落下去形成一个更加巨大的深坑,周围的雪山因为振动发生雪崩,很快那巨坑被冰雪湮灭不复存在。

  

  “离开这里……和我一起。”张日山微笑着对梁湾伸出手,梁湾笑了,做了这么多,不就是为了和你走,也许我们不需要恢复你的记忆,也许让你再一次爱上我会更好。所有人都跟着舰队离开,像一颗流星从喜马拉雅的高空划过……

  

  2119年7月,W.hidden sea公司的六组培养舱中梁湾、黎簇、苏万、杨好、吴邪、王胖子,他们双目禁闭像是在沉睡。“汪先生……记忆遗传已经导入,克隆体随时可以投放启用……”苏难将舱内的情况汇集成全息投影播放出来……​​​​


评论(6)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