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枝惊鹊

雄心不足二两,志向比肩燕雀,望余生不扰,各自欢喜。

与说相思 第五章


 (5) 

    顺着甬道,继续往前探索;没多久遇到了苏万和黑瞎子,却没看到你。黑瞎子递给我那瓶防狼喷雾,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梁湾,你这个笨蛋! 

    黑暗中我疾步顺着通往古城方向的路走下去,终于在一个开阔的地方看见跪在地上,摸索着刻有凤凰图腾的残破石块的她。看着狼狈不堪的她,心脏像裂开有种钻心刺骨的疼。“为什么,不走。”她说她还没弄清自己的身世,不想离开。我直觉得怒火攻心,问她比命还重要吗?!她说重要,我的气血简直要冲破天灵盖了,它不重要!它没有你的命重要,什么都没有你的命,梁湾!一百多年,连佛爷和夫人离开我都没有掉下一颗眼泪,此时我觉得眼眶发热,有点湿润。 

    她昂着头倔强的说,重要!问我,如果没有这个纹身,你会接近我吗?我竟无言反驳,是啊,如果没有这个纹身……我不会在那么多次的试探里,对她倾心,对她念念不忘;她说的对,她应该知道,也有权知道。我把我能告诉她的和盘托出,她的睫毛微颤,“你说,我是汪家人!汪家人是你的敌人!” 

   “也许你只是汪家的沧海遗珠”,她憋着嘴巴,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此时,洞壁剧烈的振动,碎石眼看就要砸到她,我飞奔过去一把,把她揽入怀里,她看着我手臂的伤口,那种心疼不已的眼神,很好。她还是留恋不舍的看着掉下来的壁画,我只得强行把她拉走。 

    唯一的出口被封住,我们站在石洞的中间,我告诉她不要着急,办法总会有的。她揪着我受伤的胳膊,没说话只是把我推向石壁,让我靠着坐下来,“我没事”,她让我把胳膊露出来。好吧,梁医生,你说怎样都好。看着她利落的打开急救包,小心仔细的清理我的伤口,一圈一圈的裹着绷带,她脸上突然出现了笑容,我有点诧异,都这种时候了,怎么还笑得出来。她说,都要死了,还不能笑么,我看着她叹了口气,真是心大啊,“能跟你死在一起,挺好的。”傻女人,你连我是谁,你都不知道,就敢跟我死在一起,真是不知道是浑身是胆,还是无知者无畏! 

   “我想知道啊,你不告诉我,我有什么办法,我现在只知道你是我一见钟情的人,足够了。”她看着我微笑的自话自说,阴暗的光线里,她美丽的像一朵迎风绽放的雪莲。她的花痴,我只能无奈叹气,但又觉得一种满足的欢喜涌上心口。她不满的说,你这是什么反应啊,嫌弃我啊!女人啊,总是过度解读。接下来,我告诉她,我是佛爷的副官,我和吴邪去世的爷爷是一辈人,我活了一百多年,我这么诚意满满的话,她竟然觉得我在撩她,话说什么是撩,年轻人的用词习惯真不好。真想好好看看这女人的脑子里面装的什么东西;还有啊,医学院是怎么考进去的,一九一零年到现在,算术题都算不清楚吗?!不过,1也料想到了她会有这个反应,就这么盯着她。没见过你这样撩妹的,她古灵精怪的抬眼看着我说,她不需要被我撩。 

   “都这种时候了,我有必要骗你吗?”我看着她脸上的笑容逐渐凝固,她呆愣的缓慢转过身子,这时我才发现,她也受伤了。我叫她把胳膊从衣服里抽出来,她没精打采的说没事,“1……2……3,”又乖的像个小娃娃,迅速的拉扯下衣服,把胳膊抻给我,就那样眼含笑意,小心翼翼的帮她包扎伤口,自认为打了一个好看的蝴蝶结。她的纹身一直没退,我伸手摸她的额头,她说,从进入古潼京开始,就一直在发烧。我就这样不说话看着,她又没心肺的捂着脸笑起来,又傻乎乎的摇摇头,说一下子这么多信息,要消化一下。 

    洞里阵阵寒气袭来,我脱下大衣,把她裹进怀里。从来,没有这么贴近彼此,我能感觉到她发热的体温,“这些天,你辛苦了。”就算不看,我也知道这个女人,又在笑,她用头磨蹭着我的下巴,然后说了一句,可以让我卸下所有枷锁的话,“其实,你不管是张经理,还是张副官,对我来说都不重要。”是啊,就像她是不是汪家人,也不重要了,“我不是汪家人!”她有些不满的一字一句的叫嚣,我问,那为什么来古潼京。她的气息缓缓的拂过我的脸,你知道的,我想跟你在一起,然后就把脸埋在我的颈窝里。遇到她,我好像把一辈子没笑过的时间都补回来了;我知道的啊,我一直都知道啊,可是我还是要不断的确定,才能坚定自己的内心。梁湾,你成功了,我们真的在一起了…… 

    蛇柏突然来了,大概是感受到了宿主的温度。我们被逼着,往洞穴深处走,路过一个铁门,她非要试一试。我在她面前是不是已经忘了拒绝两个字怎么写了,明明告诉她门是锁死的,没有特殊钥匙是打不开的。她还是要试试,还嫌我活了一百多年怎么活的这么固执,哼,本来活的越久就越固执,自己傻呵呵的喊着要撞门,跑过去又怕疼。捡着这么个傻姑娘放在心里,真不知道是哭还是笑。不知道行了什么狗屎运,胆小鬼梁湾竟然把门给靠开了;有点尴尬,看她那得意的小模样,真想捏一把她得意的脸蛋……蛇柏滑动的声音越来越大,她招呼我一起躲了进房间。 

   “我有一个好消息,还有一个坏消息,你想听哪个。”她啊,说出来的话,听得我实在忍不住嘲讽的笑。竟然还能在这个时候担心食物变质,这个房间的罐头全是特制的,不会变质;但却只够我们吃四十年,等储备吃完,我们就只能饿死。然后,她担心的竟然不是一起饿死,而是四十年之后自己会老,会有皱纹,我简直要惊呆了,我是该无奈呢,无奈呢,还是无奈呢……时间在古潼京里不起作用啊……笨蛋梁湾。 

评论(5)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