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枝惊鹊

雄心不足二两,志向比肩燕雀,望余生不扰,各自欢喜。

与说相思 第三章


 (3)

    洞穴里黑暗之处,悉悉索索的声音,能感觉到,那是蛇柏。影影绰绰的光在她略有些惊慌的脸上闪动,我一把搂住她往前走,幽暗的洞穴像是无尽的深渊,走不到头,我能感觉到她身上传来的热度,感觉到她颤巍巍,急促的呼吸,我们离的那么近,那么近……

    吴邪带走的孩子,终于从古潼京回来了。这个孩子就是吴邪计划的唯一执行人,而我和解雨臣唯一要做的就是请君入瓮,引导这个叫黎簇的小孩再一次进入沙漠,执行所有的计划。

    说来好笑,我在黎簇那孩子放学路上的一家咖啡馆里等坎肩的消息。明明说过不喝咖啡,却恰好鬼使神差进了一家咖啡馆,我这是被她影响了吗。没多久,黎簇从咖啡馆门前路过,坎肩就也跟了过去。她来信息问我约会的事情,我告诉她,我晚上回去接她。

    黎簇看到的一切,都是吴邪想让他看的,都是我们想让他看的;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让黎簇彻底的入局……晚上我发信息告诉梁湾,我去接她。她却并没有回我,有点怪,不太像这女人的性格。坎肩说,黎簇和苏万抱着霍中枢的尸体不见了,那两个小朋友能去哪儿呢?

    今天大概是最后一次,我对她的试探了。站在她家门前,按响了门铃,许久不见她来开门。突然间,觉得地面有些异样,俯下身去观察,原来是古潼京的白沙。看来这两个孩子在她这里,再次按响门铃,她有点慌张的开门,轻推着我,就往外走。“你没拿包”,顺势我就跟了进去,她慌的有点语无伦次,看着她,心想,这样的汪家人还是头一次见。

        

    整个屋子转了一圈,别的没看出什么。但更加确定那两个小朋友就在她家。我问她,你想去哪儿,她说随我。梁湾,过了今晚,你的戏就可以结束了。我带她去了新月饭店,谎称有个员工受了重伤,其实就是要看看她认不认识那个袭击我的汪家人,结果她一副全然不认识的样子只把那人当成一个重伤病患。“你不认识她。”我就那样没有丝毫表情的看盯着她,门外的听奴,也在努力的听着……

    她有些恼怒,又有些疑惑,问我,究竟怎么了。这时信息发来了,她没问题。这样很好,也许,她真的不知道自己是谁,这样岂不是皆大欢喜。

    我像是松了一口气,“你想吃什么?”她要我一个解释,我告诉她,我决定一会给她讲个故事。听着台子上的戏,突然有种惬意;看着三个小朋友首次藏尸的生涩表演,有些哑然失笑。

    “菜……都凉了。要不先吃吧。”梁湾怯怯的说着,我心情如此的好,完全不介意她打搅我看手机,点了点头。她气鼓鼓的说,这家店可真够黑的。我轻笑,都黑了一百多年了。她惊讶的抬头,一百多年,还开着呀;干一行总要爱一行的,我加了菜递给她,新月饭店的桌子隔的人着实有些远,麻烦。

    看着相隔很远的霍有雪,我告诉她,张家和霍家是世仇。这个女人却讲我,这么说是让她知趣,女人的脑回路都是这么清奇么,还是只有她这么清奇。看她憋着嘴的样子,我就又编了个故事哄她,她竟信了,一本正经得告诉我要赔偿那位受重伤的员工,“好,听你的。”我笑了,还真是个善良的傻女人啊。

   “张日山,你今天和平时不一样,”我俩并肩走出饭店的大门。我问她,有什么不一样;她说我今天特别的放松。我说难道我平时不放松吗,“特别不放松。”我止住脚步,看向她,是啊,也许我再也不会有这么放松的时候了。因为我身边没有目的性的人除了她,再没有谁了……

   “我想知道,你是谁。”她鲜少这么严肃,我是谁,我是张日山啊,除了这个,我还能是谁。看着傻乎乎,大大咧咧的女孩子,原来是这么的细腻,她能感觉到我的所有情绪,是我太高估自己,也太低估她了。   

   “我们每一次见面都那么的刻意……我是不是被你套路了?”我告诉她以后再也不用经历这些了,那个瞬间她极其勉强的牵动了嘴角,笑了笑。我看着这个女人故作坚强的扭了扭脸,强忍着泪水,生怕自己的骄傲碎在了地上。这是我第一次真正,真正的用心去看她,是啊,一个美的如浅淡春山一般的女人,笑起来似海棠醉日,哭起来令梨花带雨。

    可这样一个女人不属于我,不属于张日山;而我却碾碎了她的自尊,我从来没想过自己这么做,是残忍的。“不管怎么样,今晚我需要好好的和你道个别……”说完,她抱住了我,刹那间,这个女人好像就是我的,那种开心抑制不住涌上心头,涌上我的嘴角。就那么几秒钟,我可以抱她吗,感觉到她在我胸前抽泣,颤抖,这一把,把我拉回现实。我举起手却只能轻轻拍了拍她瘦削的肩膀,“好了,你是韩剧看多了吗?回家吧,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分分合合。”她又哭又笑,说着,信你,然后一路小跑的坐上了计程车。

    这时,我掏出了手机。看着通讯录里她的名字,第一次踌躇不前,如果删除,也许我再没有勇气和她见面了;可留着,又能怎么样呢。想了许久,我拉黑了梁湾,也许在我想起你的时候,还能再看看你的名字。我又哄了你,梁湾……

评论(4)

热度(2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